你還在疑惑,明明是花了不少的一筆錢購買的門,可是沒用多長時間,門鎖就壞了好幾次,甚至還被鎖在門外嗎?相信大家都有過這樣的情況,門鎖有問題的時候,大家的第一反應可能是覺得門鎖質量有問題,當然,一方面也有可能是質量問題,另外一個原因是大家都不懂得保養。接下來小編就給大家介紹6種門鎖的保養方法,趕緊收藏吧。



家庭門鎖保養方法一:

大多數的朋友在開門之後,總會用力的將門推向門框,讓它與門之間來個最親密的擁抱,可是,這並不是門想要的,我們在開門之後,應該旋轉把手,讓門的鎖舌縮進,然後將之門框結合之後,在鬆開手,總之就是要避免門鎖的嚴重碰撞,否則會縮短它的壽命。、



家庭門鎖保養方法二:

鎖體我們開門或者關門的時候,經常會轉動到它,久而久之它也就不那麼靈活了,因此,我們需要保證鎖體的轉動部位有潤滑劑,這樣就可以減少鎖體自身的摩擦,從而增加門鎖本身的使用壽命,並且為了保證門鎖的安全性,我們最好經常檢查一下鎖釘是否有鬆動。



家庭門鎖保養方法三:

除了鎖體我們會經常轉動以外,鎖芯也是我們經常接觸到到的一個地方,時間久了,鑰匙在拔插的過程中就會不順暢,因此,我們需要為鎖芯也添加一些能夠潤滑它的物品,當然鎖芯是絕對不能夠添加潤滑劑或者一些油類物質的,因此,我們最好選擇添加一些石墨粉也就是鉛筆芯的粉末,它能夠對鎖芯起到最好的潤滑作用。



家庭門鎖保養方法四:

除了上面的保養方法以外,我們還要經常檢查一下鎖體與鎖扣板之間的配合間隙,以及鎖舌與鎖扣板的高低配合和門與門框之間的間隙等等,如果這些配合不當,我們都需要做適宜的調整,否則就容易存在一定的安全隱患,甚至還會縮短門鎖的使用壽命。


家庭門鎖保養方法五:

有些朋友們在門鎖出現發澀或發緊的時候,往往喜歡向鎖眼裡滴上一些潤滑油,這樣,可能門鎖很快就順滑了,但因為油易黏灰,以後鎖眼裡會容易慢慢積存灰塵,而形成油膩子,這樣反而使得門鎖更容易出現故障,因此,除非有必要,不然不要網鎖眼裡加潤滑劑。可以削一些鉛筆碎末或一些蠟燭碎末,通過細管吹入鎖芯內部,然後插入鑰匙反覆轉動數次即可。



家庭門鎖保養方法六:

一些時候,由於門扇自身重力原因或門活頁原因,導致門扇下沉,出現鎖門或開門不順暢現象。這個時候往往是用鑰匙開門、鎖門非常吃力。此時,不要強行扭動鑰匙,以免掰斷鑰匙,增加麻煩。應先查看原因。如果是因活頁鬆動導致門扇下沉,應將鬆動的活頁用螺絲固定緊即可。若是門框變形或其原因導致不可恢復的,可從門框入手,將鎖舌相應擴充,這樣,門鎖開關門就可以恢復正常流暢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chanm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