防盜門也叫「防盜安全門」。防盜門的防盜和安全性能除了與門扇相關以外,還與防盜門鎖的質量及安裝有很大的關係。雖然現在許多防盜門鎖的商家都會提供上門安裝服務,但出於居家安全的考慮,你也可以了解一些防盜門鎖安裝的步驟和細節,就能看出安裝師傅是否專業。


安裝步驟

1.首先要根據安防盜門鎖鎖體的安裝尺寸說明圖示,例如定距樣板等在防盜門上鑽鑿鎖體安裝孔位,以作好安裝前的準備;

2.檢查鎖開鑿的孔是否準確無誤,有的朋友是自己安裝的,應嚴格按照產品安裝說明書中的步驟進行。如在安裝後發現鎖開關不靈活或不能開啟的情況下,要及時諮詢鎖匠師傅;

3.依次將防盜門鎖鎖體裝入孔位,固定螺釘,在外面板部件安裝螺杆和連接螺杆,將連動方杆插入鎖體的方杆孔內,外面板部件執手方孔對準連動方杆孔,安裝外面板部件。

4.安裝內面板部件,對正後緊固螺釘。將鎖頭體由內向外插入鎖體鎖孔內,將螺釘由鎖體面板孔插入對準鎖頭體安裝孔螺紋後緊固。在門框上安裝鎖扣盒或鎖扣板。

5.初次安裝後,轉動外執手、內執手以觀察是否能將斜舌順暢地收回、伸出。轉動後面板旋鈕感覺方舌是否順暢收回,插入鑰匙來迴旋轉感覺方舌是否順暢伸出收回。

6.在緊固各裝配螺釘後,重複動作,多試驗幾次,各動作如不順暢則鬆動螺釘,調整位置,直至開鎖方便適合為止。

檢查細節

1.防盜門鎖開孔一定要嚴格開孔圖標識的安裝尺寸開孔,開孔尺寸及定位一定要按開孔圖紙標準,如果開孔太小容易造成對門鎖電路板擠壓變形,導致安裝完成後,門鎖不能正常工作,導致出現各種不應發生的現象,開孔時應小心,不能將孔開大或門開裂如果開孔太大將造成鎖體無法遮住孔位,嚴重影響整體美觀;

2.經常檢查鎖體與鎖扣板的配合間隙,鎖舌與鎖扣板孔的高低配合是否相宜,門與門框的配合間隙最佳為1.5mm-2.5mm。如發現有變化,應調整門上鉸鏈或鎖扣板的位置。同時注意因天氣(春天潮濕,冬天乾燥)而引起的冷縮熱脹,以確保門與門框、鎖體與鎖扣板的間隙配合合理,以確保鎖具使用順暢。


防盜門鎖安裝好以後,需要定期對其進行保養。應保持鎖體轉動部位有潤滑劑,以保證其轉動順暢。同時建議半年或一年對防盜門鎖進行一次檢查,並確認緊固螺釘是否有鬆動。
arrow
arrow

    chanm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