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隨著網際網路與物聯網技術的高速發展,智能家居與智能生活理念逐漸走進人們的生活,目前,許多家庭都已經安裝了智能門鎖,但智能門鎖真的安全嗎?

不久前的DEF CON大賽上,研究人員Anthony Rose和Ben Ramsey當著無數觀眾的面,輕易就入侵了12款智能門鎖。兩人入侵12款門鎖,只用了一台電腦。



1、智能門鎖問題何在

智能門鎖的優勢有很多,如「更方便,不用擔心沒帶鑰匙」,「更美觀」,「智能化,看起來更有面子」,但我們需要一把鎖,核心的需求只有一個,那就是「安全」。全世界的智能門鎖企業在「便捷」和「智能化」方面大做文章,但各種安全漏洞實在讓人擔憂。據了解,市場主要智能門鎖品牌,無論是機械結構的安全設計,還是電子信息加密與認證技術,投入的開發成本都是不夠的,這個問題不能及時解決,智能門鎖市場堪憂。



安全已經是致命的問題,還有一大問題需要立即解決,那就是穩定性!智能門鎖壽命集合?一旦出了問題如何開門?智能門鎖不會經常更換,但手機更新換代幾塊,手機更新後,出現兼容性問題如何解決?市面上的智能門鎖產品不少,開鎖的方式也多,虹膜、指紋、臉譜、感應……應有盡有。隨心所欲的開鎖,確實很方便,但做好穩定性才是關鍵。

2.傳統門鎖的安全性還不如智能門鎖!



據調查,目前70%的家庭,用的都是B級門鎖防盜門,然而,2006年,B級鎖就被破解了, 錫紙開鎖、電槍開鎖……各類開鎖方式層出不窮。使用電槍開鎖,B級門鎖防盜門不到10秒。最可怕的是,各類開鎖工具並不屬於違禁品,任何人都能隨意買賣。也就是說,一個普通人,趁你不在家的時候,打開你家的門,偷走全家財產,只需要10秒。


3.沒有防盜的鎖?家居防盜的正確方式

智能家居發明的目的,就是為了讓人們享受便捷、安全的生活。門鎖雖被破解,但有實力破解門鎖的人畢竟不多,還是可以繼續使用,安全起見,在安裝智能門鎖時候,最好安全一個智能門磁。

什麼是智能門磁?





智能門磁分為兩部分:磁主體與永磁體,若永磁體與磁主體分離超過3厘米,智能門磁就會變成開門狀態並推送報警信息,我們收到報警信息,可以及時返回,也可以及時聯繫物業或朋友、鄰居,及時應對偷盜問題。


鎖是人類最偉大的發明之一,可以鎖住財產,鎖住隱私。智能門鎖的開發是很有必要的,這也符合我們現代人想要的安全、便捷、舒適的生活需求。儘快解決好智能門鎖行業的問題才是最重要的,作為用戶,我們也應當積極對市面上的產品提出建議,加強監管。




arrow
arrow

    chanmin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